Q:在酒店工作多年,為什 麼你想要考大學? 


A:現在社會競爭激烈,我們酒店裡 有 一兩 個博士,碩士很普遍,


大學生早就太 多了。客人常會問我哪裡畢業?


怎麼不繼續 念?他們心地不錯,會鼓勵小姐上進,


有人開口要學費出國也會贊助,我是因為這樣才去 念書的。

 







從零開始 把握機會


Q:考試時遇到什麼困難?


A:當初考台藝大時,我以為自己沒希望。


上班那麼久、 又參加過選美,我卻從沒看過術科口試那麼嚴肅的場合:


老學究坐成一 排宛如法官,我就像是個待審的犯人。


他們問我: 「妳有什麼才華?」別的考生都有作品,


我帶的是自己 談酒店跟八卦的兩本書,我心虛回答,算作家吧。


他們沒認出素顏的我,又問道,


「這書是你寫 的嗎?你幹麼要寫凌葳威的事?你不是謝伊琪嗎?」


我說那是本 名, 他們才發現我是凌葳威本人,開始竊竊私語;


我心想糟糕, 一定是因為我在酒店上班看不起我,考不上了。


不過最後錄取了450個人,我是33號,雖然排名後面,總算是進了學校。


Q:先前你在電視上大爆酒店生態, 不怕店家和客人說話嗎?


A:我當時的男友很照顧我,幫我還了 一兩 百萬,


每個月另外給 我1520萬的零用錢,


我以為自己不 會再回酒店上班,爆料也無所謂。


我卻沒想到他 會打人,分手後只好回酒店上班、


在某家很爛的 小鋼琴酒吧從零開始,


當時所有人都 奚落我,怎麼不去大店啊?


後悔爆料了 吧?我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覺,


只好忍耐、每 天回家偷哭,當時我剛作完抽脂豐胸,


應該要休 息三個月不能上班,但客人電話一來,


沒拆線也得跑 去喝酒,弄得全身是傷。沒辦法,一定要認識新客人才能賺錢。


其實,我靠自己不過就這三年半,我之前習慣給人包養、


一直因為錢而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


過去十幾年都是在靠男人生活、靠老頭子換錢,


到現在才能挑自己喜歡的男生作伴。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Q:念書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A: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邊上班邊念書,


搞得這麼累? 我沒想到念書改變了我貧瘠的價值觀,


如果我一直待 在酒店上班,也不過是賺錢機器、是沒有靈魂的軀體,


不可能有自己 的想法;以後要是有機會,


我希望可以繼 續念研究所,博士班如果不行,兩個碩士也可以。


十七歲入行,我早就習慣以物質滿足自己的空虛。


因為怕別人瞧不起自己,花錢特別講排場,


看有錢人出手闊綽,誤以為那樣花錢才正常。


現在才知道人有很多種,我同學一個月只賺幾萬塊,


可是他們有權利去選擇自己要的生活、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男朋友,


就算兩人需要貸款買車買房,也還是很有未來。


他們讓我學會了怎麼 生活:


我現在跟大家一起吃御飯糰和五十元自助餐、搭捷運和公車,


如果不懂得生活,錢怎麼花都不會快樂,


「近朱者 赤、近墨者黑」這句話很有道理,


因為好的環境可以改變你的思想。


〝琳琳小語〞


想必大家都知 道凌葳葳吧?!


偶然在網路上 看到凌葳葳這篇文章,


看到她如願的 唸了台藝大。


前陣子還開一 個個人畫展呢!


不曉得大家看 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呢?!


琳琳我則是很 感動,


因為只要妳願 意向前走,


沒有事情是做 不到的!!!


也有酒店小姐 可以上大學的啊!


也希望寶貝們 都可以勉勵自己,


定下一個目標 讓自己去達成。


可以先從短期 目標開始,


例如:你想學 跳舞。


那就留一筆錢 去學跳舞,


當妳開始達成 目標時,


妳會發現自己 很開心~~~


相信自己,妳 絕對可以達成妳的目標的^^


寶貝們:琳琳 會在這裡跟著你一起成長的^^


想來 酒店上 班的 小姐 or 想詢問工作事宜


 有問題都可隨時都可在部落格留言or致電給琳琳呦!


  台北酒店經紀 〝夏琳琳〞


  MSN: self-perfectionist@hotmail.com 


電話:0960-788-303


部落格http://blog.yam.com/ddd77tw


即時通:ddd77tw


酒 店經紀,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酒店打工,禮服店,便服店,


鋼 琴酒吧,酒店上班,假日打工,酒店兼差,酒店兼職,寒假打工,暑假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