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究竟是男人的天性還是慣性?最終極的背叛莫過於被妳信任的人傷害。但是某些男人是天生注定要偷腥,或只是厚臉皮碰碰運氣?ELLE這次訪談了兩百五十個花心男士尋找他們劈腿的真正答案。


我訪談過兩百五十位瞞著伴侶偷腥的男士,他們讓我累壞了,但我學到很多,讓我跟任何男人相處十分鐘,不管老少,我就能看出他有沒有偷腥。在五年訪談期間,我總會問「另一個」女人是什麼樣子──外表、個性、職業。有一個共通點——頭髮比較長。(這樣就懂為什麼女人總是稱讚剪髮後的女人,原因是又少了一個競爭對手。)為什麼要訪談這些劈腿的男人?我想要找出男人為何偷腥,以免在認識心愛的女人時重蹈覆轍。


短暫的新生

媒體總是美化看似能幹、有權勢的男人──柯林頓總統、球星魯尼、滾石主唱傑格,無論他們犯過什麼錯。但是容我告訴妳真正的偷腥者是怎樣。他們絕非活力充沛或有自信,內心深處,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

偷腥男人沒有成熟穩重、有同理心這類特質。很多女人沒發現這些缺點,她們驚訝地發現偷腥和性愛沒什麼關係。與我聊過的男士們講的多半是「新體驗」。容我解釋:我們活在一個凡事量化的時代——女人被迫注意自己的尺寸和體重,因為自信無法測量,所以我們改測量卡路里。同樣地,對不快樂的男人,性愛是成功的指標,它代表了活力。但是當我的訪談讓他們回想起外遇時,卻沒人談到性行為所帶來的歡愉。美妙性愛的回憶像吃美食一樣會迅速消逝,他們故事中最精采的是在別人的眼中重生。新的女人代表了新的自我,他們可以暫時擺脫他們顧人怨的老樣子。

但是偷偷摸摸的快感不會消逝,他們在這個平行宇宙中是充滿戲劇性、秘密時刻跟新鮮感的電影主角。家居生活變成了美好人生。大多數偷腥人士想要逃離世俗平淡,但是最糟的案例必須逃離自我。

逃離自我的不快樂

長期偷腥者想要逃離自我,是因為他們討厭自己。他們不快樂。一句話形容偷腥者?缺乏安全感。無論外貌或收入如何,這些人有所欠缺。被我強迫去面對自己時,通常他們都會「很生氣」地避談核心問題。我訪談過一個卅四歲從來沒紅過的退休倫敦足球員,他像枷鎖一樣隨時帶著這份失敗感。這傢伙不成功全是別人的錯:他的經理、他的經紀人、他老婆。但是跟事業不同的是,他的偷腥技巧可沒有走下坡,出神入化到可以把任何想要的女人帶回家,而他的家人都還在同間屋子裡睡覺。他的人生在退休之後,什麼都沒了,我認識他之前他老婆曾經把他趕出門,他就住到小套房裡。我想知道他為何把偷腥看得比家人重要。「我這輩子遇過太多低潮,女人是我擁有過最棒的東西,我從來不後悔。」

缺乏安全感的心理
偷腥者起先都投射出真誠的形象──親切的微笑,大笑,有點像妳想要的特質。跟他們相處夠久,他們的門面就會開始崩潰;社會地位也無法讓人免疫,我的兩百五十人名單中最常出現的職業是什麼?醫生。

我訪談過的一位腸胃科醫生,他對自己不滿意、對他老婆也是。我訪談之前就認識菲利浦醫生,他年近四十的臉上有種惡棍氣息,像是男人中的男人,消化系統界的詹姆士.內斯比(James Nesbitt,愛爾蘭男星)。菲利浦除非得到更多,否則無法看到自己的優點。同時,他又懷疑他老婆為什麼沒有更高的成就。我知道他老婆很聰明、美麗又有愛心,但並無法阻止菲利浦跟一位北歐醫師外遇。

同樣,性愛也不是菲利浦的重點。他說,他老婆的好身材實在沒話說,和她之間的性關係非常正常,甚至在她懷孕期間也不曾停歇。通常,偷腥的男人不喜歡瘦女人,他們會想要跟自己老婆相反的形象。缺乏安全感讓他們不斷想起自己錯失的東西。和很多男人一樣,菲利浦沉迷在「比較」中──他老婆不如外遇對象健美、純潔又跟他一樣是位成功人士。

對外人而言,菲利浦是個有抱負、積極、擁有一切成功條件的男人。劈腿對象反映出一個新的他,重新啟動的菲利浦2.0升級版,但是不確定感的神經病毒總是蠢蠢欲動。我從未看過菲利浦欣賞他已經擁有的。連偷腥也無法滿足他:當他厭倦了她執意維持健美身材又不斷追求新成就,關係就告吹了。他承認,她有點太像他自己了。訪談中,他表達了對妻子的愛,但只是敷衍,而且極度缺乏同理心。「我愛她,但她讓我失望,所以我從不覺得愧疚。她不像是我七年前娶的那個女人了。要不是我這麼明目張膽,我想她根本不會發現我外遇。」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