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文章,讓琳琳我的心裡有些感觸。

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到那些文章的一些小心得。

現在的小孩好像都比我們以前小的時候好命很多,

抑或是說現在的父母太過保護自己的小孩,

讓自己的孩子永遠拿的都是伸手牌,

不懂得靠自己的力量去得到。



聽到朋友說他們的家裡狀況,

家裡的小孩已經是個成年人了,卻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

大學畢業後,一直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反正住家裡、吃家裡、用家裡、花家裡的,

她完全不需要擔心生活。

對於工作挑三揀四,嫌這個太辛苦,嫌那個錢太少,

嫌東嫌西的,嫌了兩年了,還沒有找到工作。

還是過著想要什麼,就跟父母要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讓他感到安逸,卻也讓她長不大。



琳琳我的一個妹妹相較之下,真是差異甚大。

琳琳我有一個妹妹,暫時將他化名為綺麗。

綺麗的家庭並不富有,雖然有負債,但生活也還過得去。

從小綺麗就知道自己的家庭不比別人有錢,

也知道爸媽為了養家工作的辛勞。

所以在綺麗16歲時,就自己到餐廳打工。

雖然賺的錢並不多,

但起碼可以讓父母親省下給她零用錢的費用。

當初綺麗說要去打工時,父母親是反對的。

覺得綺麗還是個學生,只要乖乖的把書讀好就好。

但綺麗告訴自己的爸媽,打工不只是賺點零用錢,

更是想要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到外面闖闖累積社會經驗。



當綺麗拿到第一次自己賺的薪水時,那種開心與成就感,

是綺麗無法用言語去描繪的。

當拿著這第一份薪水請爸媽到餐廳吃飯時,那一份滿足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綺麗都無法忘記。

拿著自己賺的錢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那種充實的感覺,

更是只有在那個當下才能體會的。

於是綺麗告訴自己,今後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要靠自己獲得。



對綺麗來說,父母生我們養我們,雖然是他們應盡的責任。

但我們也應當要飲水思源,學會感恩與回報。

父母沒有義務要養我們一輩子。

總是要學著獨立成長,自給自足。

在綺麗高中畢業後,希望自己大學畢業後可以出國遊學,

所以綺麗才選擇到酒店上班

希望可以在大學四年賺到自己要出國的費用。



其實琳琳我覺得,父母想要保護小孩的心態是正確的,

但也要學著放手讓孩子獨立成長,

否則往後出了社會要如何與別人競爭呢!

父母的保護又能保護多久呢!

讓孩子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靠自己的能力去獲得,

比伸手向父母要,會來的有成就感。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