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銀行交涉

  每掛失一張信用卡,就要付1000元的掛失費

據銀行說:收取一千元是為了支付各項後續處理及作業成本,

包括呈報VisaMasterCard國際發卡組織、鎖卡、重新發卡、

銀行承諾的失卡零風險的成本等。

不過,還是有一些辦法,可以讓你省去掛失費。

(一)有些銀行白金卡會員免收掛失費。
  例如玉山銀行,打客服電話去時,態度非常的良好,

還會主動詢問,其他的提款卡是否已掛失,

幫你留意沒處理過的程序

(畢竟沒人一天到晚在掉皮包,很多流程不知道),

還主動告知白金卡會員不收掛失費,玉山銀行的服務真是一級棒!

(二)有些銀行只要有報案三聯單,

傳真給客服人員,銀行就減免掛失費。
  例如中華國際商業銀行,在辦卡片掛失時,

客服人員就主動提醒我,若有辦案三聯單,

傳真過去就會幫我減免掛失費,也是家好銀行。

(三)剩下來的銀行(我被竊卡的),

就要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威之以脅。
  有些銀行很堅持要收掛失費。我在跟客服通電話時,

先說明自己是在非情願的情況下被竊,損失已很慘重,

不是故意或迷胡亂丟東西,希望銀行通融。

然後再說已有報案三聯單,證明自己是失竊,

況且其他銀行都有所通融。如果還是不行,

提出自己信用一向良好,按時繳費,也無不良紀錄,

並且表明在此情況下收取掛失費是非常不合理的。
   
最後,有一家銀行還是堅持要我繳2000元,我只好告訴他

我一向是你們銀行信用卡的愛用者,還一次辦了2張白金卡,

今天卻要我背負這麼大的風險在身上,所以我只好停卡不續卡,

並請把上個月我預繳的年費退還帳戶。

這位客服小姐才說:小姐...我剛剛查了一下您的卡別,

是屬於不需要繳交掛失費的客戶,我剛剛才看到的......

就這樣經過很繁雜的交涉,我錢包內的信用卡通通不用付掛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