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或多或少應該都曾有過年少輕狂不懂事犯錯的時候。

犯錯並不可恥,勇於承認錯誤並且改正就好。

一錯再錯,才真的是讓人傷心與心寒。

琳琳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誠信。

唯有信任作為基礎,才有合作的機會。

但偏偏總是有人喜歡濫用別人的信任,

搞到最後,自己不僅一個朋友也沒有,名聲也搞砸了。

可能有的人覺得,反正我不是什麼名人,

名聲對我來說,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如果是這樣想,那很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有朋友。



名聲並不是只有公眾人物才需要有,名聲就是我們的個人品牌。

就像每個人都需要有名字一樣的重要。

所以,名聲的好與壞,對未來的發展多少都會有影響。

而一個人的品德也決定了名聲的好與壞。



常常都會聽到有人說,被自己信任的朋友騙了。

朋友有難,我們相挺,但挺到最後,

不是被捅一刀,就是對方落跑。

當下真的會覺得,朋友間的信任~難道就值這些錢嗎?!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琳琳我自己本身的故事。

琳琳我有一個妹妹,暫時將他化名為Tina。

Tina是一個單親媽媽,來酒店上班的時候已經三十歲了。

但因為Tina個子比較嬌小,長相也是屬於娃娃臉,

所以畫了妝之後,看不出年紀。




那時候Tina來酒店上班,是為了要養小孩。

因為前夫有外遇,所以小孩才一歲,他們就離婚了。

離婚之後,Tina就帶著小孩一個人生活,

一開始是做工廠的大夜班,薪水大概有四萬多塊。

但付了房租跟保母費,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費用,

也剩沒多少錢可以過好生活,更不用說小孩未來的教育費了。

Tina考慮了好久,最後決定到酒店上班



剛到酒店上班的時候,Tina因為自己的年紀比較大,

所以對自己很沒有自信,覺得自己比不過那些年輕妹妹。

但從每個星期領的金額,讓Tina漸漸對自己有了信心。

或許是因為Tina的內涵與外表相衝突,

所以得到不少客人的親睞。



在Tina在酒店上班的那段時間,因為有時候Tina的家裡有急用,

所以都會先跟琳琳我借錢,讓我從他每一個星期領的薪水裡面扣。

Tina借的錢都不多,大概就是幾千或一萬,

但累積起來也很可怕,總結起來大概有十幾萬。

後來因為Tina的爸爸過世了,Tina必須休息一陣子,

也剛好遇到一個客人,給了他十萬塊,

所以Tina就先拿了十萬塊來還我,

剩下的就等他之後回來酒店上班再慢慢還我。

琳琳我也基於對Tina的信任,沒有請他簽本票。

因為那時也已經認識Tina大概有三、四年了,

依我對Tina的了解,他不是那種會跑掉的人。

所以剩下欠的四萬多塊就讓Tina等到回來上班的時候再還。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