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畢業季到了,許多畢業生面臨了找工作的危機。

琳琳還記得曾經聽過一場職場達人邱文仁的演講的內容,

她說:每天在找工作的人,與工作職缺幾乎是一比一。

但還是有很多人在說找不到工作

這中間矛盾的點在哪呢?!




琳琳我相信很多人對於自己有許多的原則與堅持。

對於工作更是百般的挑剔,非挑到符合自己的條件的不可。

但現在這社會,想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還有可能嗎?




大環境在改變,我們也要隨著環境而改變。

才不會讓自己因為環境的改變而被淘汰。

可以隨著環境而改變,但不能忘記自己。




琳琳我相信,很多人對酒店小姐都有一些既定的印象。

可能很愛亂花錢、私生活混亂、毒品氾濫、愛慕虛榮等等。

琳琳我只能說,這樣的酒店小姐,有!但畢竟佔的是少數。

就像明星學校裡,會有幾個品學不優的學生,

再差的學校,也會有好學生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琳琳從開始當酒店經紀到現在,分享過很多酒店小姐的故事。

也跟大家說過,每個酒店小姐會到酒店上班

都有他背後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

因為酒店小姐工作說出來,想要得到大家的理解是不可能的。

所以大部分的酒店小姐都是沒有什麼朋友的。

工作上所遇到的挫折與壓力是沒有人可以聽她分享的。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酒店小姐本身的自治能力要很強。

可以為了環境去改變自己,但不能迷失自己。



琳琳在帶我的妹妹的時候,

都會提醒他們要記得自己為什麼要來做酒店小姐

所有賺到的錢要怎麼規劃?

雖然酒店經紀只是一個像保母一樣的人,

處理酒店小姐店家之間的事,

沒有權利去干涉妹妹的錢要怎麼用,

但教育妹妹要怎麼規劃自己的金錢,是我當酒店經紀的原則。

琳琳我都會告訴我的妹妹,

酒店這行業賺錢很辛苦,

一定要好好的幫自己做規劃。

看是要買房子買車子做投資學技能都好。



還記得以前國文課本有一篇說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

我希望我帶的每個妹妹都能出淤泥而不染。

即使酒店這個環境比一般工作環境來的複雜,

即使大家對酒店小姐的想法是如何又如何,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要記得自己為什麼要來做酒店小姐

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不偷不搶,也就沒什麼好愧疚的了。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