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與人互動,大家都持保留的姿態,

並不是不信任別人,而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

對於這種情況,琳琳我早已習以為常。

因為在面試妹妹的一開始,妹妹會因會害怕與陌生,保護色比較重。

這些琳琳我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這些心防會在聊天的過程中慢慢地一關一關被打開。

到最後是彼此信任的狀態,妹妹信任我,所以願意把自己交給我。

這就是酒店經紀人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信任是第一步。



前幾天在跟同事聊天時,同事說他有遇到一個妹妹,

讓他覺得很棘手,他最後叫他回去。

大家對這個狀況都很好奇,所以紛紛追問到底這個妹妹是怎麼了!

不問還好,一問,這個同事越講越生氣。

原來是這個妹妹,有非常嚴重的保護色,

嚴重到會讓人不舒服的地步。



先將這個妹妹化名為小亞。

這個小亞,是一個有在酒店工作過的妹妹。

因為小亞有經驗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把姿態擺得比較高。

在網路上洽詢時,跟我同事的應答就已經有點讓人覺得不舒服了。

但我同事都覺得是因為這個妹妹防備心比較重,

所以並沒有想太多,也沒有預設立場。

等到要上班當天,髮妝都弄完了,問題也一堆。

在這過程當中,小亞不斷地拿我同事跟他以前的酒店經紀做比較。

比較就算了,實在沒有必要出口傷人。


雖然知道比較是正常的,但是令人覺得納悶的是,

既然覺得以前的酒店經紀比較好,

為什麼不直接去找以前的酒店經紀就好了,

還要這樣子刁難別人。

到最後還擺出一付高姿態的樣子,說他不想上班了。

遇到這種情況,我同事也不想再帶了,就直接請他回去。

這當中還有很多的細節,是我們也都覺得很扯的。

但我想這不光是比較的問題,其中還有互相尊重。

人與人是需要互相尊重的,一開始就這樣高姿態,

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哀~只能說這世界上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這種人的出現,就當作是讓我們開開眼界吧!

反正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識是一種緣份。

合得來則聚,不合就散。不就是這麼回事嘛!

或許小亞跟我同事的KEY不合,但她終究會找到跟他很合的酒店經紀



琳琳我自己在帶妹妹的時候也都是看緣分。

因為網路上的酒店經紀人這麼多,為什麼這個妹妹偏偏找到我。

或許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在牽引著。

所以對於這種KEY不合的也不用太強求。

這個觀念不管是套在任何事情上都說得通。

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強求的總是不快樂。

會相聚的就算繞了一大圈還是會相聚,

合不來的,就算綁在身邊,總有一天也會流逝。

放下執著才能找到輕鬆的快樂。

琳琳與大家共勉唷~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電話:0960- 788- 303

◎可以傳Whatsapp或Line與我即時聯絡唷~◎

LINE的QR碼如下,可以直接掃描加我唷~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