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這看似平靜的湖面一樣。

湖~有多深,每一個人的,都不一樣。

但~水確同樣需要流動。

當湖的底部,累積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雜物。

可流動的深度,可活動的面積,也相對的減少。



湖底的雜物,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填滿一個湖。

卻是一天一點一低的慢慢累積。

累積在我們都沒有發現時,湖悄悄的被填滿了。

累積的越多,限制也越多,對湖來說,不是件好事。



人生也是如此。

不管現在的年齡是多少,從現在開始往回推。

工作時期,求學時期,嬰孩時期,胎兒時期,甚至到了前世。

我們所學習到的東西,所受的所有傷,

都會一點一點的慢慢累積在我們的湖底。

只是我們從來沒有發覺。

很多事,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覺得自己遺忘了。

但某一天,又發生了相同的事,

那過去的印記,又開始隱隱作痛。


累積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上星期,琳琳我的助理去上了一堂課。

將她在那課堂上所學的跟我分享,

從她的分享中,琳琳我吸收到的部份是,

很多人都覺得因為傷會痛,所以選擇不去碰。

想著時間的流逝,總有一天會被淡忘。

但~卻不知,時間會帶走一切這句話,安慰成分居多,並非事實。



過去所發生的所有事,會被分類且歸檔在我們的腦海中。

想要放下,就得不斷去經歷那過程中的傷痛。

這樣或許殘忍,但在經歷的過程中,會慢慢發現,事出必有因。

找到了因,進而放下因,我們所不願見到的果也會相對消失。



每一個人的潛力都是無窮的。

根據統計,大部分的人潛力的使用率都不到5%。

這表示,其實我們都不只是這樣而已。

在忙碌的生活中,讓人忘了不停學習,學習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好。

讓人忘了追求夢想,忘了小時候曾寫過的作文~我的志願。



很多人也許會說,我辦不到,我很忙,我沒辦法,我也不願意....

當有這樣的想法時,只是與夢想背道而馳罷了!

當然每個人有選擇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的權利。

我們無權去干涉別人要如何決定,只能給予建議。

琳琳我想問的是~究竟生活中這麼多的限制,是誰給的?!

答案很簡單,跟誰能決定誰的人生一樣,只有自己。



讓自己的人生少一點限制,多一點可能,會不會更開闊?!

讓自己的生命少一點沮喪,多一點開朗,會不會更快樂?!

讓自己的生活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圓融,會不會更輕鬆?!



讓自己與大海學習,學習它的深度及廣度,學習讓自己發揮到無邊際。

想要扭轉人生,就先從自己開始改變吧!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