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琳琳到店家去送飲料給妹妹們時,

遇到正好看完檯要回休息室的咚咚。

琳琳叫住了咚咚,問他今天狀況如何。

咚咚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酒店小姐,

這一點早在琳琳認識咚咚時就發現了。

咚咚一看到我,立刻露出沮喪的表情。

一臉就寫著,我到現在還沒上檯.......



果不其然,咚咚開始說著他今天如何不順,如何被打槍,

打槍到他對自己都沒有信心了。

只能看著其他的姐妹都上檯了,自己卻還在為看檯奔走。

琳琳聽完咚咚說的,只跟她說了一個字〝停〞!

咚咚聽到這個字,睜大雙眼看著我,一臉的疑惑。

琳琳我知道他不懂我的意思,於是接著說~

停下你現在所有的負面思想,

以及對你沒有任何幫助的貶低自己的話。




我跟你說一個故事~~~
 

一位知名的演講者在200人的會議中拿出一張20元面額的紙鈔. 

對著聽眾說.."有誰想要這$20元呢?" 

馬上有一堆人立刻舉起手來.... 

他看了看..便笑著說....我將要把這錢給你們其中的一個人.... 

但是在這之前..我要這麼作.....說著就把紙鈔給弄皺了...... 

然後又問....

"誰還要這張紙鈔?"  還是有人舉手.....

"很好"這人又接著說...."那假使我這麼做...."

說著便把紙鈔丟在地上....又用鞋子踩...

然後撿起來說...."現在這錢是又皺又髒了.....還有人要嗎??"

還是有一堆人舉手....

"在座的各位...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了很有價值的一課....."

不論我對這錢做了什麼事...但你們還是要...原因在它並無損於價值"

它還是值$20..."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時候...

我們傾跌..被擊垮....弄得灰頭土臉的..

當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往往令我們覺得一無是處.....

但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只因我們每一人都是如此特別...

我們還是原來的我....越多的礪鍊...只會令我們越發成熟壯大.....

即使如蒙灰的黃金....即使經過再多時間風雨的擊打...

也不會損及它原本的價值..

只要我們如此的深信....

要牢記這一點......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讓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聽完這一番話,咚咚像是頓時間醒了一樣。

又露出他最燦爛的笑容,繼續為他的生活去努力。



◎琳琳小語◎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像咚咚一樣。

在生活中受到了挫折,遇到打擊,

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是我不好,所以才會.....〞。

這個想法沒有不好,但可以思考一下,

這個想法對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是否是有幫助的呢?

如果是沒有幫助的,那是否要讓這個想法繼續影響我們呢?



不管我們經歷多少挫折,我們都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們。

並不會因為這些困難,而把我們與失敗畫上等號。

過去不等於未來,現在也不等於未來。

只有改變才能創造未來!



 








如果你對酒店這個行業有興趣,或是有問庭想詢問。

都歡迎你在下方表單留下你的資料,我會盡快與你聯絡^^

 

 

 

 

台北酒店經紀〝夏琳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琳琳 酒店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夏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